爱吃脆桃

我会说为情为爱仍然是对

绵绵明日

阎鹤祥你好酸一男的

封箱唱的武家坡现在还记着





其实受伤的时候郭麒麟心里是有点怕的,飞溅起的还烫着的爆破物直直地打在他的眼角旁,差一点点就直接伤到眼睛。

他还在庆幸没有大伤,工作人员却冲上来拿着一团纸就往他脸上糊,他愣着神没明白过来,直到那团纸被浸湿了拿下来,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脸上是流血了。

他身边的经纪人表情有些不悦,郭麒麟赶忙拉住他的衣服,对赶过来看他的导演笑着说没事,拍戏受伤多正常啊,不是什么大毛病。

他演的是个小角色,爆破戏又场面宏大,免不了现场乱成一团,追责也不知道该怪谁。也不是什么大伤,郭麒麟回头就又进了片场,只来得及交代一句受伤的事绝对不能说出去。



又忙了一两天才逮到休息的时间,他龇牙咧嘴地洗完脸,对着镜子给伤口消毒,已经结了浅浅的一层血痂,两道伤痕交错着从眼角延伸到鼻梁,配上他刚剪的头发还看着挺痞。郭麒麟觉得满意。



得意了没两分钟就发现网上炸了锅,他早早定好了要去给师傅的路演助威,没想到受了伤,但他确实觉得没什么大事,顶多就是粉丝心疼心疼自己,没想到还被送上了热搜。

他挠头挠了半天,也不知道怎么说,他一向奉行低调谨慎的原则,也不愿意借机炒什么,索性就在只评论简单解释了下原委,一句话都不肯多说,工作人员也一律被他禁止出面。



他叹了口气,知道这一发就安生不下来了。果不其然,手机一声接一声地响,从家人到师兄弟再到各路朋友,他各个都认真回了,来往几回合再带上一句谢谢关心,也过了一两个小时。



他划到新消息的最底,才发现三个小时前阎鹤祥发来的一个视频请求,孤零零的一条“对方已取消”。



他吸了口气压下一点点莫名其妙的情绪,给对方回了个电话过去。即使是照片已经满网传了个遍,他也不太想让阎鹤祥看到自己受伤的样子。



不过响了一两声的样子,那边很快就接了,但是没说话,像是等着他主动坦白的样子。

郭麒麟努力提高语调,叫了声“哥哥”。

阎鹤祥答应了一声,下一句却是问他吃饭了吗?问得郭麒麟一愣,他都做好了阎鹤祥质问他为什么受伤了不说的准备,结结巴巴地回了句“……没呢,刚起。”

两边都沉默了一下,阎鹤祥开口说“还是开视频吧,我看看你的伤。”郭麒麟没得拒绝,只好换了视讯打过去,对面阎鹤祥看上去比他还累的样子,没睡好一样,屏幕亮起的第一秒就凑近了端详他脸上的伤口。

郭麒麟下意识地捂了捂,突然觉得这个疤没那么酷了。

“别碰,回头再发炎了。”阎鹤祥松了口气,已经开始愈合的伤口看起来没有他想象的那样深,心口压了许久的一块石头这才放下。

郭麒麟看他的样子,哄他说“真的没事,男人受点伤留个疤算什么。”

阎鹤祥白了他一眼,气到吐出一句“你就是胡闹。”



郭麒麟看他轻松下来,自己也瘫在沙发上乐,两个人笑完缓着劲,他突然感受到一种疲倦——像是绷紧了许久的肌肉再放松会感受到的酸痛一样。疲倦的尽头像是黑洞,忍了几天的情绪突然卷土重来,他微微酸了鼻头。



“哥哥,我有点累。”

“什么都不为呀,就是挺累的。拍戏太熬人了,想躺在家里的沙发上晒晒太阳。”

阎鹤祥从善如流地接上,“那我给你准备点零食,等你回来吃吃喝喝睡睡。”

郭麒麟回答“好,但是伤口真的不疼了。”

听上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奇怪回答,对方又叹气,手指擦过屏幕的样子仿佛抚摸爱人的脸庞。



他明白郭麒麟唯独在他面前,才会偶尔露出一点符合他年龄段的娇纵,仿佛吃不得苦受不得疼的样子,但总又很快地把这一面收拾好,还反着安慰起他来。

阎鹤祥本身想说“你不用这样”,但是也没想清楚到底是“怎样”,就默默把话咽了回去。



几年的陪伴,他比谁都了解郭麒麟这股子倔劲。从被安上少班主名头的第一天起,他就事事谨小慎微,甚至可能有点过于谨慎。

他明白的,都明白的。

在我面前,哪怕有一刻。让你对这个世界不会太过紧张,就值得。

阎鹤祥叹了口气,他最近叹气的次数太频繁,连自己都觉得奇怪。



“那你好好养伤,演员的脸可不能破了相,休息吧。”

郭麒麟急忙“诶”了一声,又犹犹豫豫的,不知道该不该说的样子。阎鹤祥本身都已经要挂了电话,听到这里又停下来听他说。

可郭麒麟最后也没说出个什么,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闲聊。



他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想说,伤口没有太疼,工作也很无聊,他也没有撒娇的技能点,只是觉得这样轻松地通话的时刻,太珍贵,也太稀少。

“……我们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啊?”

他几乎是下意识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,心里就咯噔了一声。

因为他拍戏和其他杂七杂八的节目录制,他俩过完年几乎就没怎么再碰面,阎鹤祥住在家里,他每天醒来都得想想自己今天在哪。他心思又太细,免不了考虑阎鹤祥有没有因为这件事不高兴,暗自懊恼说错了话。



阎鹤祥却几乎连停顿都没有,语气轻轻的,“我过几天去看你,或者你来看我,开箱封箱,多着呢。”



郭麒麟感觉自己刚刚像是悬在空中,而此刻双脚终于落在坚实的地上。他想起一个年代久远的童话故事,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缺了一角的圆,而阎鹤祥总是最契合他的那一角。

他本意是想悄悄抱怨一句相见的时间太少,下次相见又隔了太远,阎鹤祥却给他讲绵绵明日,相见相伴的日子还多着呢。

几乎一瞬间便让他跳出了短暂的眼前,有勇气放眼到很久很久以后。

来日方长,而你是我的绝无仅有,不可替代。

谢谢你来爱我,谢谢我也爱你。



遥遥万里心声是否有偏差,正是让这爱试出真与假。

不要相约,纵使分隔,

相爱不会害怕。

评论(8)

热度(2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